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内乡县人大常委会赴临颍等地学习考察绿色食品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24 来源:南阳市人大 阅读次数: 【字体:

图片16

  近日,内乡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正钦带队,财经委、预算委、城建环资委、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同志一行先后到临颍、鹿邑等地学习考察绿色食品产业发展,学习取经,为助力内乡建设农牧大县贡献人大力量。

图片17

  考察组先后参观了鹿邑县全国绿色食品原料(小麦、玉米、高梁)生产基地和锅圈食汇旗下项目、临颍县现代农业科创园和“喜盈盈”“百乐芬”等休闲食品产业、兰考县红庙村高标准农田、“神人助”面粉及“焦桐花”花生油生产企业。

  特别是参观漯河食品博览会河南展区时,迎面而来的是热火朝天的展销推介氛围,那“打造绿色中原、享受绿色生活”的主题立即跃入考察组同志们的眼目。“绿色食品不仅销路好,而且价格也会高一点的!”在展区参观的过程中,绿色食品企业的老板们兴奋的介绍说到。

  通过参观学习,考察组的同志们感受到了这些县区党委政府安商亲商、优化营商环境,对企业发展带来的强大动力,特别是那种倾全县之力打造绿色食品产业的大手笔让人惊叹。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内乡县人大常委会考察组一行对于临颍、鹿邑等地高起点布局谋篇、高水平亲商服务、高标准强化管理、高平台推介营销、高层次品牌打造、高融合多方共赢等的宝贵经验进行了学习总结,考察组一致认为:内乡作为农业大县,应当在绿色食品上发挥地域优势,要将绿色食品产业纳入重要发展规划、突出龙头带动一般、加大宣传营造氛围、拿出政策激励驱动、高端定位搭建平台,扎实做好“土、特、产”文章,持续放大内乡县畜牧养殖、特色林果、食用菌、烟叶、设施蔬菜等农业特色产业优势,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靓,为内乡县乡村振兴助跑加力。

  王滨


版权所有:南阳市人大常委会      备案号:豫ICP备19026864号    

本站所有图片、信息均为南阳市人大常委会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