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内乡县桃溪镇人大:扛牢政治责任 筑牢生态底线

发布时间:2023-05-25 来源:南阳市人大 阅读次数: 【字体:

图片30

  近日,桃溪镇人大组织部分县乡人大代表,联合人居环境办、水利站等相关部门开展“和美乡村”建设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专项视察行动。

  视察组沿着河流走向,边走、边看、边听、边问,先后察看大治坝清淤现场、下沉广场、法制公园、污水处理厂等地方,严查环境整治死角,就发现的问题形成“点对点”问题清单,进行现场交办。

图片31

  针对视察中发现的问题,代表们指出:桃溪镇作为南水北调水源地涵养区,保水质、保生态是最大的政治任务,也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必须长期坚持,必须全力以赴,必须着眼整体。

  立足实际,代表们提出来许多建议:制定相应的奖惩方案,对生活污水随意排放到河道的行为进行严厉惩治,规范污水排放;通过增设垃圾箱、卫生死角定人定岗、重新规划集镇河道两岸绿化等实际行动进行初步整治;在下沉广场和法治公园张贴标语、悬挂横幅,营造保护环境的氛围,倡议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争做人居环境整治的宣传员、保洁员、监督员,增强群众共建和美乡村的“主人翁”意识,做到环境保护常态化。

  下一步,桃溪镇人大代表们将继续做好党委助手、政府推手和群众帮手,站好“监督岗”,当好“排头兵”,对照问题清单进行“回头看”督促落实,以实际成效助力环境改善,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满足感、获得感,助推和美乡村建设。

  (梁燕、符彩玲)


版权所有:南阳市人大常委会      备案号:豫ICP备19026864号    

本站所有图片、信息均为南阳市人大常委会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