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内乡县大桥乡:人大代表齐心助力扎牢防溺水“防护网”

发布时间:2023-06-14 来源:南阳市人大 阅读次数: 【字体:

  夏季是青少年儿童溺水伤亡事故的多发期。连日来,内乡县大桥乡人大代表化身“三员”,通过宣传教育和监督巡查,扎实有效开展防溺水工作,全力扎牢青少年儿童防溺水“防护网”。

  大桥乡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主动化身“宣传员”,通过村级广播、悬挂横幅标语、到学校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开展防溺水宣传,引导学生不到水域周边游玩。同时,通过微信群、朋友圈转发宣传防溺水的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家长对防溺水的重视程度,督促家长加强日常监管,切实担负起监护责任。目前,大桥乡已悬挂张贴标语6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营造了齐抓共管防溺水工作的良好氛围。 大桥乡人大代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成为“巡查员”,组建“人大代表+村干部”“人大代表+网格员”“人大代表+教师”巡查小组,深入易发生溺水事故的河道水域进行重点巡查,发现有中小学生在危险水域附近嬉戏的,及时进行劝阻,并认真做好巡查记录。通过开展巡查工作,确保了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为青少年人身安全保驾护航。 同时,该乡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职能,主动当好“监督员”,严格要求各村建立防溺水台账,对于监督中发现安全警示牌缺失、损坏或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及时反馈,要求各村及责任单位立即整改,切实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消除,夯实防溺水工作基础,扎实守护青少年儿童的生命安全,用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人民选,人大代表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保护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和生命安全是人大代表的职责和使命。大桥乡人大代表将继续把防溺水安全工作作为工作重点,深入防溺水工作一线现场,争当防溺水工作的排头兵,多措并举开展防溺水工作,全力扎牢防溺水安全防护网,为防溺水工作贡献人大力量。

  (郝金欧)


版权所有:南阳市人大常委会      备案号:豫ICP备19026864号    

本站所有图片、信息均为南阳市人大常委会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