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内乡县人大常委会学习调研“桃庄河精神”

发布时间:2023-06-19 来源:南阳市人大 阅读次数: 【字体:

图片1

  6月15日,内乡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全州带队到桃溪镇围绕“桃庄河精神”开展调研活动。

  调研组先后到桃庄河大治坝、青年渡槽及桃庄河精神展馆进行实地调研,并围绕桃庄河精神形成过程中如何诠释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进行交流座谈。桃溪镇人大主席、桃庄河包村干部梁燕详细介绍了桃庄河人在第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原村支部书记李士兴的带领下,如何在治山、治水、治穷过程中形成的“艰苦奋斗、团结合作、执着追求、无私奉献”的桃庄河精神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王全州指出,桃庄河在艰苦的条件下能谋大事、干大事,酝酿决策的实施,并得到群众的积极响应,其实就是重大事项民主协商、民主决策的过程。桃庄河精神是充分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全力造福群众的伟大实践的结晶,是党的群众路线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诠释,真正做到了“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村里的事由村民商量着办”。县乡人大要深挖桃庄河村党支部带领群众治山整地、兴修水利过程中民主协商、民主决策的具体实践和做法,将这种生动实践融入到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去。在传承桃庄河精神上,一要策划好,对桃庄河红色精神的学习路线、景点升级改造及布局等进行统一策划,突出特色亮点。二要讲解好,与党校互动,打造一堂精品课程,可以邀请当时工程建设的亲历者,用质朴的言语还原那个战天斗地的奋斗场景,把桃庄河精神讲请、讲透;注重培养本地教师讲解,让桃庄河精神成为中小学生的思政课,培养学生艰苦奋斗的品质。三要带动好,将桃庄河精神传承与红色文旅融合发展,带动强村富民,助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内乡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朱从波、桃溪镇镇长刘二泊及桃庄河支村两委成员、部分党员、村民代表参加调研座谈活动。

  张延华 符彩玲


版权所有:南阳市人大常委会      备案号:豫ICP备19026864号    

本站所有图片、信息均为南阳市人大常委会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