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内乡县人大常委会赴嵩县学习考察乡村运营推动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23-07-03 来源:南阳市人大 阅读次数: 【字体:

图片5

  6月28日,内乡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全州带队一行到嵩县学习考察如何运用乡村运营推动乡村建设。这天,嵩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平、副县长程欢带领考察组先后到德亭镇老道沟村、何村乡姜岭村、陆浑镇陆浑村、饭坡镇沙坡村进行学习考察。

图片6

  老道沟村依托生态环境及区位优势,以运营前置推动乡村建设,牢牢把握露营产业链的新商机,成功举办清欢野宴美食节、汉服音乐节、中秋露营赏月、重阳全域孝老等活动,将花海、美食、游乐业态融合,打造老道沟村“乡村旅游+露营”的模式。

图片7

  姜岭村科学谋划定位,探索以乡村运营推进“空心村”盘活振兴,确定“生态康养、甜蜜姜岭”的运营思路,通过农文旅融合做强蜂蜜产业,叫响“甜蜜姜岭”优势品牌。

  陆浑村积极谋划和推进项目招商,村集体通过土地或者设施资产入股企业促创收,流转闲置房屋开发促运营,发动村民自营富业态,开发文旅产品、文创体验、研学培训、陆浑美食等业态,发展庭院经济、地摊经济,实现群众和集体“双增收”。

图片8

  沙坡村创新实施“135治理模式”,强化支部“一个引领”,夯实村组产业协会、产权交易平台和产业运营利益链接“三点支撑”,推行“一清二颂三学四说五议”“5+N”村组议事工作法,做实“三清两建”后半篇文章,有效破解了乡村生产零散、治理松散问题,初步实现了“产业有引领、发展有带领、治理得要领”的良好效果。

  每到一处,考察组都认真听、仔细看、详细问,深入了解嵩县在美丽乡村建设、文旅融合、乡村运营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考察组对“嵩县利用生态资源的优势和潜力,以运营的理念谋划县域发展,以运营的标准统筹城乡建设,以运营成效巩固脱贫成果,推动乡村资源与社会资源优化配置,美丽乡村与美丽经济协同发展”的乡村运营模式给予高度赞扬。嵩县充分挖掘自然文化资源优势,秉承“颠覆性创意、沉浸式体验、年轻化消费、移动式传播”理念,以乡村运营为抓手推动乡村建设,发展理念新、创意设计新,融合发展好、切入点找的准,建设标准高、成效显著,非常值得内乡学习和借鉴。考察组表示要将嵩县成功经验和创新举措与内乡的实际情况相结合,撰写出高质量的学习考察报告,为内乡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贡献人大力量。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伟、办公室主任朱从波、农工委主任岳文宏等参加了学习考察。

  通讯员:张延华


版权所有:南阳市人大常委会      备案号:豫ICP备19026864号    

本站所有图片、信息均为南阳市人大常委会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